若清浅_

微博同名同更。不扩列。

但使愿无违(3)

猫的习性即使化人形也改变不了

这种设定不觉得香吗?🤭


【3】

 

「你出不去的,回来吧。」风信躺在床上悠闲地说。

 

那人却依旧站在那里迟疑着,似乎在想有没有办法可以逃脱。

 

「啧,果然猫就是猫,化成人形习惯也改不了,」风信看着他恼羞成怒回头瞪着自己的样子,和忘记喂他吃饭时候的眼神完全一样,「这周围我早都布了阵,你走不了。不如先认识一下,你叫什么啊?」

 

「慕情。」和小猫时候喜欢撒娇的声音不同,慕情化人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清冷,似乎不愿多说多说一句。他抬着手,好像在考虑着要不要攻击风信。

 

「你可以试试,杀了我阵法自然就破了。」风信看着他的动作,却一脸毫不在意的神情,冲着他挑眉笑着,「不过好歹我照顾你那么久,你要恩将仇报吗?」

 

慕情看着他这副样子皱起了眉,并不打算考虑这些,果断地出手攻击风信。然而明明是带着杀意的招数,却好像被限制了法力一般,竟是半点也伤不到风信。

 

「怎么会,明明可以化形的....」慕情喃喃道。

 

风信看他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,终于出声制止了他反复尝试的举动,「别费力气了,你以为你脖子上的项圈是做什么的?」

 

慕情闻言摸上了自己脖子上的项圈,这才注意到即使化人形,这个项圈也没有被挣脱开,反而像原本就长在自己颈上一般。他绕到颈后想去解开,却发现他并拆不掉,想来是捉妖师特制的法器。

 

那么早就给他带上了项圈,想必早已识破了他的身份。

「你怎么知道我是妖?」慕情不解地看着他。

 

明明风信一直把他当做家猫养在身边,亏得他还像普通家猫一般撒娇打滚骗取风信的信任,想养好伤之后再借机逃脱的。

 

「刚开始我确实没有发现,」风信坐了起来,扔了一件外衣给慕情。慕情这才发现自己还光着身子,草草地披上坐了下来。

 

「你当时伤的太重了,血腥气完全压住了你的妖气,而狐妖的妖气又极重,我确实以为你只是失去了主人的一只家猫,」风信解释道,「但是你的伤开始恢复了之后,身上的妖气便隐隐散发出来,我这才有所猜测。」

 

「是我大意了,」慕情冷声说道,身为妖族对妖气并不敏感,再加上对风信并没有防备,就这么被风信识破了身份,「那你怎么不杀了我?」

 

「都修炼成妖了还装成家猫的样子,看着也挺可爱的...」话还没说完看到慕情仿佛要咬人的样子,风信改口,「我就是想看看你到底要做什么,反正有我看着你,你也杀不了人...」

 

「不是我们杀的,那些村民。」慕情开口打断道,「我们族不杀人类。」

 

「我为什么要相信你?」风信问他,虽然相处这段日子,确实没见慕情有什么乱子,要不他也不会容忍他到现在,「你毕竟是妖。」

 

「那你想怎么办?要不你杀了我,要不放了我。」慕情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么,「耍我好玩吗?」

 

「在我找到真凶之前,呆在这里当个人质吧。」风信说,「不是你杀的,未必不是你同族。只有你帮我抓到凶手,才能真的洗清嫌疑不是吗?」

 

「随便,我要睡觉了。」慕情说完就变回了猫,跳到了床上和往常一样睡下。在这里吃好的喝好的,还有人伺候,似乎也不比在家里差。

 

风信看着他又变回了猫,想来是他的本体,保持这样的身体会更舒服一些。但是作为一个妖就这么躺在捉妖师的身旁睡觉,也确实是心大。

 

「真不怕我半夜杀了你吗?」风信看着它熟悉的模样,似乎还是之前那个会撒娇会挠人的小猫,不由得轻轻点了点它的脑袋。回应他的只有小猫甩过来的尾巴和扭过去背对着他的身子。

 

风信轻笑,看来这性子倒不是假装的,泼辣地狠。想着便也在他身边躺了下来,一切都没什么变化的样子。

 

但很快风信便发现慕情是真的不把自己当做人质来看待。似乎知道风信暂时不会赶他走,慕情更加变本加厉地指使着风信,由于风信不敢大声怕引来村长的注意,虽然有时黑着脸也只能顺着他。

 

自从知道风信察觉了他的身份之后,慕情便时不时地化成人形,美其名曰练功方便,却非常不爱穿衣服,总觉得衣服格外限制动作。风信想着都是男人,再加上毕竟是猫可能确实不习惯衣服,也就随他去了。

 

「我这到底抓了个人质还是养了个祖宗?」

现在的慕情比以前更挑食,只要稍微不合口味就一点都不吃,再又一次被慕情推开了饭碗之后,风信默默地问了自己。

 

村长看他每天围着一只猫转,明里暗里说过好多次,提醒他猫不能这么惯着,越惯越难养。

 

风信看着由于不能出门只能趴在窗边晒太阳的慕情叹了口气,不惯着他也要能管得住才行。

 

要不,还是放他走吧?

评论(7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