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清浅_

微博同名同更。不扩列。

但使愿无违(4)

 srds

没有做到日更

所以我今天就双更了🙈

为了快点写到感情线努力了!


【4】

 

风信正在思索要不要将慕情放走的问题,却听到门口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

 

「师弟,我来看你啦!」

 

怎么会是三师兄?他不是有任务出远门了吗?

风信一惊,第一反应是扯过被子将慕情盖上,动作过于慌张也没注意到把慕情的脸也遮上了。

 

「你干嘛....」慕情伸手拉下被子,探出头来不耐烦地说。

 

「别出声,我师兄来了。」风信小声说道,这才打开门去迎三师兄,走的时候还不忘将门掩上。

 

「师兄,你怎么来了?」风信看着三师兄笑着,状似无意地将房间门挡在了身后,「你不是去南方了吗?」

他有些紧张,不会是发觉自己和妖怪待在一起来问罪的吧。

 

「回来了呗,师父说你下山这么久还没回去,让我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。」三师兄说道。这个小师弟从小养在师父身边,师父宝贝得紧,生怕他独自出任务遇到什么难事。

 

「小的抓了一群,但没什么用,大的很精一直未露面,不过我已布好了陷阱,应该很快就上钩了。」风信这才放下心来,开口解释道,「我可以处理好,师兄不必担心。」

 

「我说你这个小子,就把我晾在外面说话,连口水都不让师兄喝吗?」虽然是埋怨的口气,但明显并未生气,三师兄笑着从风信身边挤了过去,伸手推门,「难不成你这房间里还有什么见不得人的?」

 

「师兄....」说者无意,但风信听着却觉得心虚,想拦下他又没有借口,迟疑间只能眼睁睁看着三师兄推开门走进了屋子。

 

三师兄本就只是随口玩笑,却未曾想到进门竟真的会看到他人。慕情虽盖上了被子,两条腿却还在外面露着,风信看着他的样子,忽然觉得有些刺眼,鬼使神差地走过去将他裹得严严实实。

 

三师兄看着他的举动皱眉,到底没有开口,毕竟是师弟的私事,他也不便插手。

 

不过这房间里明明有那么重的妖气,他不信风信竟发现不了,他在房间里扫视着,想看看风信是不是有什么疏漏,不经意间却看到了慕情脖子上带着的项圈。

 

「这是...锁妖环?」三师兄大惊,指着慕情怒道,「他是妖?你竟然把妖养在身边?!」

 

怪不得这么重的妖气,已经化成人形的妖道行必然很高,看两人这样子风信怕是早已经知道,知道了还养在身边,真是昏了头。

 

风信看着暴怒的三师兄,似乎起了杀心,略微动了动身子,不动声色地将慕情护在身后,「师兄,拜托你别和师父说,我们只是合作...」

 

「合作?怎么能和非人之物合作?」三师兄十分不赞同地冷哼了一声,「妖就是妖,一个男人这副样子,真是不知羞耻。」

 

慕情听到这些话,不由得翻了个白眼,要不是带着项圈受制于人,他早已经教训了这人一顿,哪里还轮得到他在这里羞辱自己。人类总是一副衣冠楚楚的样子,将妖视为死敌,然而最狠毒的明明是他们自己。

 

「师兄,不是你想的那样...」风信知道现在的画面看起来有些让人误会,他抓住三师兄想要做法的手,有些急切地求道,「慕情之前也是被蛇妖一族所伤,才被我救回,他会帮我捉拿蛇妖的!」

 

「蛇妖?我怎么听闻你之前送信告知师父的是捉了一只狐妖?」三师兄闻言一愣,转头看向风信。

 

「那只狐妖只是食人,和在村里兴风作浪的并非一伙。中间牵扯太多一言难尽,但是师兄你要相信我!」风信看三师兄依旧不相信他的样子,连忙补充道,「半个月,最多半个月!我一定给你们一个交代!」

 

三师兄看着这个小师弟叹了口气,知道他从小听话却也性格执拗,只得暂时同意,「师父知道了他的存在肯定会大发雷霆,我会帮你瞒着师父。但半个月如果你还不回去,我就会将我今天看到的原原本本告知师父。」

 

「是!我一定会尽快解决的!」风信这才松了口气,连忙答应,「师兄你要留下来吃饭吗?」

 

看着风信讨好地笑着,三师兄无奈摇头,「行了,忙你的吧。我回去交差了。」

 

总算将三师兄送走,风信关上了门坐到床边舒了一口气,总觉得自己要被吓得折寿十年了。

 

慕情一言不发地看着风信和他师兄交涉全部的过程,十分不解地皱眉问道,「你为什么这么紧张?」

 

「我是谁?捉妖师。」风信指着自己说道,又指着慕情问,「你是谁?猫妖。被人发现我养着你在身边,于你于我都不是什么好事。」

 

慕情还不是太懂人类之间这种弯弯绕,只好作罢,伸了个懒腰躺了下来,「那你去做饭吧,我饿了。」

 

风信看着他的被子从身上滑下,露出背后大片的肌肤,刚刚难以言明的感觉又回来了,在他自己反应过来之前,便伸出手帮他拉好了被子。

 

然而还不够。

风信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套衣服,放到了慕情身边,「起来把衣服穿上。」

 

「不要!」慕情难得情绪激动地拒绝着,「穿着衣服难受死了!」

 

「你现在在人间,总是这样不穿衣服,下次有人进来会吓一跳的。」风信好声劝道,伸手去拉被子。

 

「不要!你们的衣服一点都不合理!我们在山上从来都没有这些!」慕情似乎十分抵触衣服,两只手拼命地推着风信。

 

风信性子本就急,听着他说这话又莫名觉得心里发酸,便抓住慕情挣扎地两只手,整个人倾身上去压得慕情动弹不得,「你不穿我帮你穿!在人间要懂得廉耻!」

 

慕情大半的法力都被风信锁着,力量上完全被风信压制住,只能任凭他给自己套上里衣,外衣却死活不肯穿了。

 

风信并不放过他,依旧扯着衣服要往他身上套。慕情看着他有些失控的样子,似乎在努力思考着他为什么这么激动,挣扎的动作也渐渐弱了下来。

 

风信将慕情穿戴地整整齐齐,才略微起身帮他系腰带。慕情的尾巴却在这时从身后伸出,缠上了他的手腕。

「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,吃醋了?」

 

慕情思考了很久,并不知道风信的反常是因为什么,但是想起自己偷偷看的人间话本的剧情,倒像是有些相像。

 

风信一愣,只觉得手腕传来的触感似乎直达心底,毛茸茸地扰乱他的思绪。

他看着慕情衣着整齐的样子,接连倒退着,没有办法接话,几乎是落荒而逃,「我....我先去做饭了。」

 

慕情坐了起来,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的背影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