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清浅_

微博同名同更。不扩列。

过界(2)

 

【2】

 

没过几天裴茗和风信就后悔陪师青玄玩这个无聊的游戏了。他俩那天一定是没睡醒才会怂恿他去试探贺玄。

 

从师青玄开始和贺玄一起吃饭开始,他已经很久没和他俩一起玩了,每天都是在贺玄身后黏着,走到哪里跟到哪里,认真地都快让他俩以为师青玄是认真的。

 

「喂,今晚上一起吃饭呗?」风信好不容易抓到路过的师青玄,「裴茗认识了个漂亮学妹,说今晚请客,一起去?」

 

「他天天都能认识漂亮学妹,」师青玄摆手拒绝,「我没兴趣,我还要去缠着贺玄呢,你忘记我们之前说好的了?」

 

「不是,随口一说不用这么认真吧?」风信不理解地问,「你还真打算把那个冰山脸追到手啊?」

 

「反正最近也闲着,」师青玄看见贺玄从远处走来,高兴地冲他挥手,「会长——」

 

风信抬手扶额,简直没眼看师青玄笑得一脸灿烂的样子,下一秒又惊讶地发现贺玄冲着他们这边点了点头。

 

说实话,他本来以为师青玄会从第一天就失败的。

 

「而且,接近了才知道,这个会长还挺有意思的。」

师青玄丢下这句话就跑去追上贺玄,跟在贺玄身边一起下楼。

 

「哎,今晚——」风信话还没说完,师青玄就已经跑的没影了。

 

「行了,别问了,」裴茗从班上走了出来,拍了拍风信的肩膀,「他什么性子你还不知道,想起一出是一出,等他玩够了自然就不闹了。」

 

他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,对于师青玄每天都会冒出鬼点子这方面简直见惯不惊了。不过平时的他想到什么也就三分钟热度,这次倒是坚持了挺长时间。

 

不过裴茗没有预料到的,还是贺玄的态度。

这半个月以来,师青玄只要在学校,就会跟在贺玄身边,一起执勤,一起吃饭,贺玄做什么他都要跟着。

 

他本以为按照贺玄的脾气,最多忍师青玄三天就会忍不下去了,结果贺玄并不生气,也不赶师青玄走,甚至还会在师青玄问他的时候偶尔回一两句。

 

「青玄刚有一点说的没错,」裴茗摸着下巴对风信说。

 

「什么?」风信看着裴茗一脸高深莫测的样子问道。

 

「咱们这个会长,是有点意思。」裴茗指着操场上师青玄的背影说道。

 

操场上,师青玄拼命地在贺玄身后跟着,「会长,你急着去哪里啊?走的这么快。」

 

顶着大太阳在操场上暴晒的感觉实在难受,平时的他又不喜欢锻炼,只觉得晒得头晕,脚步也变得越来越慢。他有点担心跟不上贺玄,抬头却发现贺玄依旧在他不远处走着。

 

「看来我最近身体素质变好了...」师青玄自言自语道,又忍不住问了一遍,「你到底去哪啊?这么晒...」

 

「广播室。」贺玄回头看了他一眼他晒得通红的脸说道,「怕热就回去,没让你跟着。」

 

「那不行,」师青玄连忙摇头,「我们是朋友,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。」

 

贺玄一脸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的样子,最后还是直接转头向广播室走去。

 

「你去广播室干嘛?」师青玄好奇地问,「那不是宣传部的工作吗?」

 

「你连这个都知道?」贺玄瞥了他一眼。

 

「可不是嘛,宣传部的灵文是我同学,我听她说的。」师青玄骄傲地说。

 

「今天值班的人生病了,我帮他代一次。」

 

说着就走到了广播室门口,贺玄拿出钥匙正要开门,校篮球队的一群男生从旁边经过。

 

「哎,青玄你干嘛呢?」有人认识师青玄,和他打招呼,「脸都晒成这样子了。」

 

「看不出来吗?陪会长啊。」师青玄指了指正在开门的贺玄,冲他们挤了挤眼。

 

「哦~会长也在啊。」看着师青玄的表情,有人起哄,「你们什么关系呀你陪他?」

 

贺玄听着众人起哄的声音,拉开广播室的门进去,将师青玄关在了门外。

 

「你们觉得是什么关系就是什么关系呗。」师青玄为了让贺玄听见,故意大声说道。说着对着他们摆了摆手,也跟着进了广播室。

 

师青玄一进门就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凉气,看来贺玄已经把空调打开了,「哇,好爽,我快晒死了。」

 

贺玄依旧一动不动地站在门边,师青玄看他还不去开设备,不禁推了他一把,「会长你发什么呆呢,播音要迟了。」

 

「你刚说的什么?」

 

「嗯?哪句?」师青玄心知肚明,却故意问道。

 

贺玄看着他装傻,转身就走,师青玄急了,这人这个脾气怎么这样。

 

「你就不能多问一遍嘛,多问一遍我就告诉你了。」师青玄伸手抓住了他,「就,他们问我我们什么关系,我就说他们以为什么关系都行呀。」

 

「以后说话注意点,说不定他们想多了。」贺玄没有挣脱开他,只是淡淡说道。

 

「想多了?怎么想多?」师青玄看着贺玄一本正经的样子十分想笑,「那你说我们什么关系?」

 

「朋友。」贺玄说,又补充道,「你说的。」

 

许是刚从光线强的地方进到屋里,师青玄看不清楚贺玄的表情,只能看到隐约的轮廓,他看着贺玄别开脸的样子,脑子一热脱口而出,「我不想和你当朋友。」

 

「那你想干什么?」贺玄的语气依旧平静,似乎没有一点意外。

 

「我想追你!」


 

评论(6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